浮梦迷蝶

总在北极圈自割腿肉

仁川医院11|牢中禁地

金色的咒文将我和赵明洛包裹,光亮的通道温柔地托举着我们,带我们去往另一个地方。

 

我恍惚在刚才那道白色光芒中。

 

那道光线把费何生的手弹开,简直毫不费劲。费何生脸上惊惧的表情也是我从未见过的。

哪怕赵明洛使用了再厉害的灵术,那个恶鬼医生也没有露出过畏惧的神情……这是为什么?

 

我抬手,从脖颈处将我的护身符掏了出来,愣愣地看了一会,又放了回去。

 

“这是要去哪里?”我问赵明洛。

他的右手扶着我,左手捻着一个结印,一个小小的金环在他食指尖旋转。

“去一个特别的地方,先休整一下,那里也有些线索。霖子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。”赵明洛语毕,我看到脚下的光线开始变淡,地面逐渐露了出来。

 

“到了。”赵明洛说。

 

他一挥左手,金环被他抹散,周身的金色咒文也迅速褪去。

我们落在了一个房间的地面上。

 

“好久不见,锁小姐!”

熟悉的声音响起,我看见霖子站在我面前,还是那一副极具亲和力的胖胖的笑脸。

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我走到他面前,“你的毒恢复了吗?”

 

“没问题了!”他拍拍胸脯,憨憨地说,“多亏你帮我要来的解毒药,我现在恢复的很好。”

 

“你也救过我,别客气。”我想挥挥手,结果忘记掉自己右手的伤,又是一阵刺痛,我倒吸一口冷气,一下子腿软,差点跪在地上。

 

“小心。”

赵明洛眼眼疾手快马上将我扶住,让我靠在他身上慢慢坐了下来。

 

这次实在是受了太多伤,刚刚提着一口精神气和那个恶鬼周旋,身上的伤痛完全视而不见。现在精神放松下来站起来都难,浑身酸痛,使不出一丝劲了。

 

“抱歉……”我尴尬地笑了笑,“是我逞能了……”

 

霖子赶忙拿来他的包,掏出许多药来帮我看伤。刚刚赵明洛也只是紧急给我止血,时间紧迫绑得根本不成样子,现在霖子再重新清理伤口,打开绷带的瞬间他也深吸了一口气,眉头紧锁。

伤口还在缓慢地渗血,绷带打开,里面血块散乱,刀口一看就很深,还好没有伤到致命的地方。

 

“你还真下得去手……”霖子瞪了我一眼,”忍着点,我先清理伤口。”

 

“嘶——轻点轻点!”这种神经疼痛,我又忍不住眼泪直掉,浑身发抖。

 

“一定要清理干净才行,你忍一忍,忍一忍。”霖子嘴上说着,手上动作一点没慢。

 

要不是我实在是没力气了,我保证我肯定马上原地跳开五米的距离。

 

治疗过程仿佛受刑,终于包扎好了。

 

我也一丝力气都没有了,头枕着霖子的书包,两个眼皮直打架。

赵明洛坐在我旁边,吃压缩饼干配着水。霖子接过他递过来的水壶,也喝了两口。

 

“睡吧,我考察过了,这里是安全的。安心睡一会吧。”赵明洛抬手摸了摸我的头。

 

“你什么时候考察的?”我闭着眼睛,脑袋还是在思考着,“你消失的时候去了哪里……”

 

“睡吧,睡醒了我都告诉你……”

耳畔最后只剩下这一声清冷的声音,我的意识逐渐模糊,睡了过去。

 

一开始是一片混沌,我好像悬浮在一片湖水中央的上方。

湖水静谧无声,湖面好像一面澄澈的镜子。

 

忽然吹过一阵微风,湖面波澜起皱,渐渐显现出一些画面来……

——春光明媚,一群穿着学士服的稚气青年们互相打闹,畅谈着豪言壮志,“救助天下所有病患,扫清天下所有顽疾!”

——初夏新荷,与爱人相拥在美景湖畔,耳鬓厮磨,蜜语甜言……

——秋霜入寒,壮志雄心都被踩在脚下,无数谩骂,无数冷眼旁观……

——寒风呼啸,爱人却已经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,而自己的双手也鲜血淋漓……

 

湖面上的这个人从此不再有任何感情了,四季流转,他却好像死了一样。

他不再和任何人说真心话,像一台机器一样无休止地运转着。

 

时间到了那一天,那一个阴雨绵绵的天气。

终于有一个男人来到了他的房间,和他温柔地说了好长好长的话,他很开心,下一秒却一把抢过那个那人腰间的佩枪,伸进嘴里,拇指扳动,开火……

砰——

 

“不要!!”我跃入湖中,湖水将我淹没,窒息感压顶而来。

我摆动四肢,死命挣扎!

 

“啊——”

 

睁开眼,赵明洛和霖子紧张地望着我,“怎么了?做噩梦了吗?”

 

我懵了好一会才摇了摇头,说“没什么,好像是一些费何生的记忆,出现在我的梦里了。都是一些碎片,还有他自杀前的回忆,许多都很模糊,我看不太明白。”

 

赵明洛沉思了一会,有些担心地说:“你的通感发展地比我想的要快,我们要尽快离开这里再久呆下去,你有可能被牢主的情感吞没。”

 

霖子闻言也眉头紧锁,“为什么会这样?我看通感型灵师没有这种状况啊?”

 

“那是因为专业的灵师有家族作为容器,可以消化那些汹涌的爱恨嗔痴,而且他们有经验,他们的心域也足够大,不会让自己太过沉溺于灵质鬼怪的情感。”赵明洛仔细叮嘱着我,“你现在要控制你自己,要是不行的时候,别勉强自己,及时抽身知道吗?”

 

心域?指的是我的梦里的那个湖吗?

 

我点点头,虽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抽身,什么时候才算实在不行了。

 

“我不睡了,我们接着调查吧。”我坐起来,盘着腿揉了揉手上的伤。刚刚霖子不知道给我上了什么药,还挺管用的,现在就能感觉到伤口结痂,紧紧的发硬。

 

霖子站了起来,把手张开,“这里就是我们现在要调查的地方。”

 

“这里?这是哪里?”我问。

我环顾四周,这里好像是个办公室的地方,一张巨大的办公桌尺寸和这个房间有些格格不入,巨大的老板椅好像一座黑色的山,矗立在桌子后面。

两侧是摆满照片和奖杯的书夹,炫耀的感觉满满。

我看这办公室倒不像是医生的,更像是外面爆发户老板会喜欢的装修。

 

”门外的标志已经被涂黑到认不清字了,整个医院的标识都是正常的,只有这里不一样。我们猜测,这里是院长室。”霖子答。

 

“院长室?”我有点疑惑,联想到之前的经历,说:“之前在地下手术室的那个蛊中,我好像捕捉到一段费何生的记忆,是一个同样穿着白大褂的男人,对他先是辱骂,然后又假惺惺地说了一番诱骗的话……好像是要帮他做什么……”

 

“你这个信息很关键啊。”霖子笑了,“或许我们已经触及到这个事件的关键部分了。”

 

“难道这个人是院长?”我猜测,同时看向赵明洛,想看看他的反应,“那这里应该是他最恨的地方,为什么你说这里是个安全的地方?你们是不是又知道了什么?”

 

赵明洛刚想出声回答,查房的钟声又响了起来,在院长室里听起来却小声了很多。

我紧张地站起来,着急忙慌看看躲在哪里比较好。

 

抬头就看见赵明洛和霖子一动不动看着我,还有点看我热闹的意思。

 

“你们不躲吗?”我傻傻地问。

 

赵明洛拉着我的手臂,把我推到门口,“你先看看这个猫眼,就知道了。”

 

嗯?这是什么意思?

 

我踮起脚从猫眼看向外面,门外面居然站着一个人!

是费何生!

他在门口瞪着这扇门,却完全不敢打开,也不敢喊叫,甚至都不敢靠近……

 

明明他是牢头,他却对这里害怕至极。

这里也没有任何小鬼存在的迹象。

 

“这里是牢中禁地。”赵明洛解释道,“这里往往是牢头最怕的地方,是他内心深处的恐惧。

这里一定有线索。”

 

“难怪你说这里是安全的地方,对于我们来说,的确是。”我又看了一眼猫眼,门外的人还站在那里,好像罚站似的。

 

“来吧,你来找一找,”霖子和我说,“在你睡着的时候,我和亮亮已经找过一次了,可能是因为我们并非是‘锁’,所以找不到太多有用的线索,现在你醒了,你是‘锁’,你来找一找。”

 

好吧,让我来找找“钥匙”吧。

 

我向四周看去,墙上挂着院长的介绍:“董华宁,1963年生,毕业于首都医学院,现任仁川医院院长,多年以来研究硕果累累,在心脏器官移植方面颇有建树……”

旁边就是院长的照片,不知道怎么,照片上脸的部分是黑色的圆,看着瘆人。

靠近书柜,里面大大小小的合照,院长都是黑的……

 

费何生对院长就这么害怕吗?连脸都不能看见,全部要黑掉?

这个董华宁院长和他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?

 

在柜子四处搜寻了一阵,还是一无所获。

我又在办公桌翻找,也是一些无聊的资料。

 

赵明洛和霖子期待地看着我,我却无奈地冲他们摇摇头。

“唉,没什么发现。”我一屁股坐在这个老板椅上,伸了伸懒腰。

我的脚往桌子下面伸展,踢到桌子里面时,发出的却是很响的声音。

 

“诶?”

不对啊,这个桌子看上去这么沉,董华宁这么注意气派,桌子应该是实木的,怎么可能是贴皮的次货?

 

赵明洛比我还快反应过来,低下头检查,果然,里面出现了一个暗柜。

 

他抬眸看了我一眼,“刚刚这里可是实心的。”

 

我眨了眨眼睛,“现在不是了。咱们打开看看。”

 

又是一个密码锁,我们还是派出专业的霖子来解开。

 

“这个密码锁比上次的难一些,给我一些时间。”霖子说完,就埋头干活了。

 

我和赵明洛也帮不上忙,就站在一旁不给他添乱了。

 

“你们早就知道这个院长有问题?”我和赵明洛干脆闲聊起来。

“也没早多少。”他答。

“那是什么时候知道的?你是什么时候找到这个地方的?你刚刚说我醒了就告诉我的。”我问。

 

“你们先走后,我解决了食尸犬,本来想去找你们,结果身边就被浓雾包围,我也分不清方向,误打误撞就找到了这里。”赵明洛说,“那片浓雾也不敢进来,我觉得蹊跷,暂时情况紧急也没有细看,就留下了一个传送符,之后就可以打开通道,回到这个房间调查。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躺在那个手术台上?你知不知道我看见都快吓死了,我那时候真以为你死了!”我大声抱怨道。

的确,这个事情我还没和他算帐。

 

我那个时候真快到精神崩溃的边界了……就那么一线之隔……我们可能就再也走不出这里了。

 

赵明洛尴尬地咳了一声,忽然变了个语气说:“谁让有个人直奔陷阱去了呢?假意被擒获就是当时能找到这个拼命三郎最快的办法了,不是吗?”

 

他转过来,直直地看着我,我一时语塞,只好把目光转走。

 

本来想算帐,反而被反将一军……

 

空气中忽然有些尴尬,一时间没有人说话。

 

我也不懂该说些什么,来这里之后,就根本没有像这样可以放空大脑的机会。

一直都紧张着,现在突然安全了一些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该做什么。

 

我:“我……”

赵明洛:“你……”

 

我和他同时开口,空气又尬住了。

 

我:“你先说……”

赵明洛:“你说吧……”

 

又是同时开口???

 

“你俩怎么气氛这么奇怪?快过来看看,柜子我打开了。”霖子从桌子底下冒出头来,招呼道。

 

“来了来了。”我像得救一般逃离这个尴尬的空气,俯身钻到桌子底下去了。

 

这个柜子很小很小,里面有一些灰尘满布的文件,我伸手把它们都拿了出来,摆在桌子上大家一起看方便。

 

都是一些支票、钥匙、美元还有一本本子。

支票上的字迹已经模糊不清,看得出上面的数额很大,字迹从千万那一栏开始出现。

 

那个时候千万简直是不敢想的天文数字。

 

“国家医科大学?”我读出那本本子的封面字迹,上面还有这所大学的logo,下面有一行小字写着:“特等奖学金奖品”。

 

想必这是一本从大学开始就使用本子,而且他的主人成绩一定十分优秀吧。

打开本子也是一些大学课程的相关笔记,除了被撕掉了几页,好像也没什么可疑的地方。

 

“就这些东西吗?”霖子叹了口气,“这些东西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啊……”

 

“等一下,国家医科大学?”我突然感觉头皮发麻。

 

墙上的院长介绍明明说董华宁的毕业学校是首都医学院啊!

 

“这本本子不是院长的!”我恍然大悟,震惊地看着他俩。

 

“这是费何生的!”我们三个异口同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温馨提示:点亮❤️可以给码字的本咕咕注入无限更新动力哦∠( ᐛ 」∠)_快来助力吧♪( ´θ`)ノ

评论(3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