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梦迷蝶

总在北极圈自割腿肉

仁川医院10|蛊惑催眠


实验室只剩下我和两只食尸犬。


身边都是些写着化学式的试剂,还有许多玻璃器皿,我假装虚弱地撑在桌上,一眼快速瞟过架子上的试剂。

我的力气太小了,哪怕使出全力,我也没办法像赵明洛一样割断食尸犬的脖子,光凭武力我肯定没办法脱身。

除了凤刃,最好还有一个别的办法防身才行。

 

柜子最左边一瓶棕色试剂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“HNO3(浓)”。

是浓硝酸。

 

我瞥了一眼,两只食尸犬只守在出口处,并没有注意我在干嘛。我眼疾手快,赶紧将这瓶浓硝酸藏在身后。

浓硝酸的旁边,我发现了新的惊喜。

是乙醚。99%的乙醚实在是好东西。

 

一个计划在我心里悄悄生成。

 

一个玻璃烧杯摔在地上,碎了一地。破碎声打破了实验室安静的气氛。

我蹲着,躲在无菌操作台后面的空间里,又抬手抛出一个烧杯,丢在实验室另一个角落。

 

果然,食尸犬听见瓶子破碎的声响,却没有看见我的身影。

它们四处搜寻,闻得到我的气味却看不见我的人,脚步都变得急促。

 

经历了之前许多事,我的心理素质被磨练的强大起来,甚至对自己计划做的事情非常兴奋和期待。

 

来吧来吧,我祈祷着。

 

果然,有只食尸犬离开了。如果我猜的不错,它应该是去找费何生了。

另一只还守在门口,一双鬼眼四处探寻,丢失了犯人,它看上去有点丧气。

 

时机差不多了。

 

我爬上无菌操作台顶部,把浓硝酸倒在附近一圈的地上,马上吹起口哨招呼那只食尸犬。

“畜生,我在这呢!你们找不到我是没长眼睛?”

 

那只食尸犬怒吼着,急匆匆冲过来,想把我从台子上咬下去。

没想到脚下一疼,浓硝酸的腐蚀作用像火舌一样烧了起来。

我掏出剩下半瓶浓硝酸,倒在它的头上。它的眼睛也被浓硝酸灼烧腐蚀,惨叫着连连后退,想要去门外找帮手。

 

我从操作台跳到实验桌上,再一个跳跃就挡在门口。

 

从口袋里拿出乙醚,飞速套在这只畜生的嘴上,死死勒住它的脖子。

“好好闻一闻吧,闻一闻就不会那么痛了。”我说。

 

食尸犬翻着白眼没挣扎几下就被乙醚麻醉了,一动不动躺在地上。

 

我的计划成功了!

 

我抑制不住兴奋和激动,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搞定,离开了赵明洛和霖子,我也要学会着不依靠别人,不能只做那个被保护的人。

 

虽然很激动,但我还是告诉自己要冷静,这才是第一步,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

 

我赶紧离开实验室,刚刚的T型过道还有另一边的房间,费何生就是进入了这个房间的地下室。

我费力推开大门,腹部的伤让我的力量受损严重,我咬着牙还是推开了一个缝,挤了进去。

 

这里好像是进入手术室前的准备室,空空的,除了几个柜子和一张病床就没有别的东西了。

地上有个违和的地毯,地毯旁边,果然有个带锁的门,现在锁是开着的,费何生应该还在底下。

 

我想起之前那个空心女鬼最后说的话,“地下还有一个人,那里有你们想知道的东西……”。

不出意外的话,她说的一定是这里。这地下一定藏着巨大的秘密。

 

震耳欲聋的钟声又响了起来。

当当当,当当当,当当当当。

 

是查房的钟声。

糟糕!他要来了!

我赶紧躲在门后!

 

地下室的门猛的掀起,费何生好像受控制的僵尸一样走了出来,把密室的门锁上后,头也不回地往楼上去了。

他完全没注意到我在这个房间里,钟声好像对他来说是一种魔咒一样。

 

我马上上前检查,这个锁很粗,没有钥匙我还真打不开。

用凤刃怒劈了几下,锁还是完好无损…

 

“操……”我暴躁地坐了下来,很不甘心调查就这样没了进展。

 

现在是放弃吗?

可是我放弃的话能去哪里呢?我还有别的选择吗?

 

我自嘲地笑了,放弃的话就不像你了,顾阳。

 

不然就先调查这个房间吧,熟悉一下这里的布局,搞不好还有什么备用钥匙被我找到呢。

 

我站了起来,往手术室里面走去。

 

手术室门口,惨红的“手术中”亮着,刺眼的很。我握上门把手,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心跳如擂鼓,眼前晕眩了好几秒,大脑好像被击穿一样抽痛了几下……

这是什么感觉……是我在地上坐了太久吗……还是太久没吃东西,血糖不足?

 

我晃了晃脑袋,让自己清醒一些,一口气推开了手术室的门,极重的血腥气从门内迎面袭来。

 

里面完全是暗的,只有手术台上方的手术灯开着,在黑暗的背景中非常突兀。

 

我定睛一看,手术台上居然躺着一个人!

 

心脏猛的抽痛起来,我有不好的预感!

我一个箭步冲到台前,掀开遮住脸的绿布——是赵明洛!!

 

眼前的场景给我造成了极大的冲击,是死了吗?还是活着?哪里受伤了吗?还是完好无损?

 

我犹豫着抬手探赵明洛的鼻息,只有一丝丝微弱的呼吸,但也像一颗定心丸,让我心里的石头落了地。

 

“赵明洛,赵明洛你快醒醒啊,我们不能留在这里,你快起来!你不是很厉害吗!”

我喊着他的名字,推揉着他,可是他就像是深深沉睡了一样,完全没有反应。

 

他穿着手术服,点滴、心跳检测一应俱全。

我想扯掉他这身刺眼的病服,看见这衣服,我有非常不好的预感。

 

心电检测仪器发出滴、滴、滴的声音,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异常刺耳。

 

我感觉一阵晕眩,刚刚进门前的诡异感觉又向我袭来,头好痛啊!

 

晃过神来的时候,我竟然已经穿着绿色的手术服,手上带着乳白色的橡胶手套,握着一把锋利的手术刀。

 

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

光亮如镜的手术刀照映着我的样子,我分明就是一个正在做手术的医生!

 

“这不是我,不是我!!”我惊恐地甩掉手术刀,刀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,又像是在嘲笑我的失态。

 

这太恐怖了,手术台上躺着我的伙伴,而我竟然摇身一变,变成了拿刀子的医生……

 

到底发生了什么……

 

“顾医生,你忘了吗?今天是你的手术啊。” 充满蛊惑的声音又出现了。

我愤怒地四处找寻,却根本看不到任何人在说话。

 

“你快出来!躲躲藏藏的算什么!玩弄人心取乐,算什么东西?!”我怒骂,但我的愤怒无处发泄,我甚至也只有无能狂怒的份。

 

“呵呵呵呵呵呵……”手术室里又出现那个恶鬼戏谑的嘲笑声。

 

“我会带我朋友离开这里,谁要和你玩这种无聊的游戏。”我说。

我拉扯着赵明洛,刚想要将他扶起,心率监测仪马上发出警告声,赵明洛的心率马上从100下降到60了。

 

“小心点,离开手术台,他也活不了了。”恶鬼笑着。

 

我左右为难,毫无办法,难道就只能在这里仍人摆布吗?!

 

“顾小姐,看你为难我也很不忍。我给你一个机会好不好呀?”恶鬼说。

“什么机会?”我下意识问。

“只要你取出他的心脏,放在手术盘里,我就送你离开这里。是不是很划算?”恶鬼哧哧笑着。

 

“什么?”我听完吓得连连后退,退后不了几步,就闻到一阵恶臭,后背靠在了一个坚硬的东西上。

 

仿佛是一个人挡在我身后。

那个人从背后,伸出手,递过来一个新的手术刀,握着我的手,强迫着逼我又回到了手术台前。

 

我的手劲根本敌不过那个恶鬼,微弱的反抗让我的手术刀看起来颤颤巍巍,手上的青筋突起,画面可笑又狰狞。

 

“下刀吧,你不是想出去吗?你帮帮我,我就放过你,很合算的,你和他根本就不认识。何必替完全不认识的人送命呢?反正你出去之后很快就会忘记仁川医院的事情了,顾阳,你说我说的对吗?”

 

恶鬼的声音蛊惑着人心,我的脑子好像灌了铅一样重,好像一团面粉一样糊。

 

出去……

忘记……

不认识……

下刀……

 

我的脑海忽然闪过一些不属于我的记忆。

 

那是一个阳光很好的下午,但是“我”却站在一个暗沉的办公室里,我眼前的男人对“我”进行了愤怒的辱骂,丢过来的钢笔划破了“我”的眼皮,差一点就能戳瞎“我”,鲜红而滚烫的血模糊了“我”的左眼。

随后这个男人又搂着我的肩膀,亲切地安慰“我”说:“帮我做这个项目好吗?做完我就提升你为主任,甚至副院长也可以……,反正你也不认识他们……很快就会忘记的……下刀就行……你说我说的对吗……”

 

记忆随后又闪现到手术台前,“我”一口气割开了眼前的胸腔,捧起一颗鲜活的心脏,它在“我”的手中跳动着,而“我”却好像并不开心……

 

这是?谁?

这不是我。

难道这是费何生的记忆?

我终于感知到他的情感了?

 

我的理智仅存几秒,又开始被他的魔音催眠。赵明洛脸色惨白的躺在手术台上,我的手术刀则越来越靠近他的胸腔。

 

不行!不能这样!

 

我费力从左手袖口甩出凤刃握住,往右手小臂上狠狠划了一道。

鲜血马上飞溅出来。

我的绿色的手术服和赵明洛的病服迅速染上了血色的斑点,惨烈又凄美。

 

控制我的力量消失了,费何生好像也被我的动作吓到了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我发出一阵狂笑,瘫在手术台旁。

这个行为有些疯魔,我自己却知道,我从来没有这么清醒过。

 

“哈哈哈哈!”

“你以为,我会和你一样?”

“用这些蹩脚的借口说服自己,于是就能随意处置人命?”

“费何生,你做梦!”

“不是谁都会丧失道德底线的!”

“我宁愿死,都不会做那些事!死有什么可怕的,怕的是愧对自己的良心!”

“你不过是给自己的罪孽找借口!”

“可笑啊,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还没法面对自己的良心吗?可怜啊,你这个可怜虫!”

 

“闭嘴!!!!!”

整个建筑都剧烈震动了起来,我被一阵无形的蛮力集中,重重摔在墙上。

我感觉整个口腔都溢满了血腥味。

 

耳边呼啸过一阵风,我猜又一轮攻击要袭来了,这一次我还能活下来吗?

 

我闭上眼双臂护住头,没想到这次没有任何事情发生。

 

我睁开眼,周身被密密麻麻的光点包围,仔细一看,是金色的咒文。

 

——赵明洛?

 

我往手术台上看去,他完全站了起来,没有一点刚刚虚弱的样子,这是怎么回事?

 

他一边念咒一边结印,他的光点咒文打开了一个通道。

 

赵明洛走过来,抱起虚弱的我,无奈地说“你总是出乎我的意料。”

 

我很不习惯被抱,却没有力气再挣扎了,“你刚刚是装的?”

 

“没有,没有袖手旁观,我也是刚刚才醒。”他好像接收到我怨恨的眼神,为自己辩解道。

 

“刚刚那是什么?”我问,赵明洛一边帮我包扎一边探查我的伤势。

 

“那是费何生留在这里的蛊,是你破了他的蛊,我才醒来的。”他答,“他本人并不在这里,但是他也快来了。”

 

这次伤口有点大,还弄脏了赵明洛给我画的符。我刚刚不觉得疼,现在感觉疼痛钻心,眼泪直掉。

赵明洛看着我叹了口气,手上的动作轻了许多。

 

“霖子呢?他还好吗?”我问。

“嗯,我和他回合了,他现在安全的很,多谢你替他换来解药。你还是多关心关心自己吧。”赵明洛垂着眸,我从来没有听过他这么温柔的语气,“还真不怕死,别胡闹了。”

 

一瞬间我也愣住了,下意识小声反驳,“没胡闹,我……”

 

我还没说完,赵明洛忽然抬起头看向门外,“好快,他已经来了。”

 

手术室的门轰然倒塌,一身惨白的大褂,带着绿光的阴森双眼,这位恶鬼医生在地下室似乎不再假笑了,尖利的牙齿露了出来,好像想把我们生吞活剥了。

 

一群臭气熏天的食尸犬在他身边吠叫,只等他一声令下就会冲过来撕咬。

 

“贵宾小姐,为客之道,是不能这么早离开的……”刺耳的牙齿摩擦声和说话声同时响起,他轻点手指,那群畜生果然冲了过来。

 

赵明洛飞速结印,快到我无法看清他的动作,前面几头食尸犬全都浑身着火,化为灰烬。

 

但是更多的食尸犬缠了上来,赵明洛把我护在身后,我们逐渐往刚刚他打开的通道移动。

 

“走!”赵明洛拉着我,跳入金色咒文组成的通道,眼看就要甩开他们。

 

费何生的鬼手突然抓住了我的领子,“你休想走!!你要一直留下来!!”

他疯了一样嘶吼着,我抬起满是血的右臂与他撕扯,几度脱力。

 

通道快要关闭了,没有多少时间了!

 

倏然,一道白色的光芒从我的后领里射出,猛的将他的手弹开了!!

 

我和赵明洛终于踏进了光里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