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梦迷蝶

总在北极圈自割腿肉

仁川医院12|因果难辨


这本子是费何生的!

 

我们赶紧仔仔细细再检查一遍这个本本子,发现了诸多不合理之处。

 

这本本子的扉页不见了,当我摸到扉页的撕痕,一股奇怪的暖流从我的指尖传入。一开始我还以为这是我的错觉,可是后面发现,这是真实的!

 

“赵明洛,这个扉页……摸起来有种温暖的感觉。”我说。

“以你的通感,这一页可能对费何生来说,存在着特殊的感情,哪怕被撕掉了,也残存了几缕。”赵明洛分析道。

 

“可这一页去哪了呢?上面会写着什么呢?”霖子也问道。

 

我们又在本子的内部翻找,里面还少了几页纸,其余的都是一些看不懂的专业术语,还有一些数据。

 

最后一页,写了一句奇怪的话:“地下将是我的归宿”。

 

这是什么意思?

地下,指的是死亡吗?

可是死亡不是所有人的归宿吗?如果是这样,还需要特地强调吗?

 

“地下应该值得是地下二层,那个密室。”赵明洛突然说。

“你怎么也知道地下二层?你不是昏迷了吗?”我问。

“一开始我就被漩涡带到了手术室,但是那个蛊好像设定我是病人,所以在麻醉之前我是清醒的。”赵明洛说着,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钥匙,“或许我们应该下去看看了。”

 

“你怎么会有钥匙!”我难以置信,我千方百计想要得到的钥匙,怎么在他这里?

 

“亮亮,你不会是……?”霖子忽然想到了什么,看着亮亮一阵坏笑。

赵明洛得意地笑了一下,不可置否:“从不失手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。”霖子也跟着大笑,揶揄道:“没想到小时候捉弄人的咒被你用得出神入化。叔叔怎么也想不到,这小偷咒不让你学、你还偷偷学,现在还是派上用场了。”

 

“那也不看看是谁用。”赵明洛说。

 

我看了看赵明洛,又看了看霖子,“小偷咒?”

 

“是啊,这本来是灵师不允许学的下三路邪门歪道,用符咒召唤出一个人型小偷,可以隐身帮你去悄无声息地偷你写在符上的东西。”霖子掏出一张符给我看,“这张就是小偷符,空白处就是留着填写想要的东西的。”

 

我定睛一看,这个符歪七扭八,完全不像其他符一样整齐干净。

 

“这个真这么管用?”我问,“那岂不是想偷什么都行了?”

 

“但是小偷咒也看操纵的人,如果操纵的灵师能力太弱,小偷会不服管束,任意行动。而这个小偷鬼,生性调皮顽劣,难以管教,常常造成很多混乱,以至于灵师界从此不许任何年轻灵师使用。”霖子接着说,“顾阳你不知道,亮亮年轻那会可叛逆了,偷学了很多禁术,这只是其中之一罢了。”

 

“彼此彼此,那本灵师禁术集还是你从你爷爷那里偷来给我看的。你自己也没少练吧。”赵明洛不动声色反击。“也不知道网吧老板被你用树叶变的钞票骗了几次。”

 

“喂喂喂,我后面不是都补给他了吗?”霖子伸出手,“五千啊,五千全补给他了!”

 

“别聊这个了,我们去地下室吧!费何生每次查完房都会回到实验室做实验。”赵明洛说,“我在那里留了传送符,我们从通道去手术室更安全。”

 

他什么时候又留了传送符……

 

我现在非常佩服他的专业能力了,在那个危急关头还能考虑这么周全,做这么多事情。

如果没有经验,一般人也想不到这么多。

那既然他这么厉害,为什么之前霖子会说他很久没做灵师了呢?

 

我还在发愣,霖子叫住我,“顾阳,你的凤刃还在吗?”

“在的,我收在袖子里。”我以为他要,我掏出来递给他。

“之前事发紧急,还没来得及教你凤刃的咒术。”

“咒术?我能行吗?”我一个没有灵力的人,可以使用咒术?

“你可以试试,毕竟你天生通感,可能咒术也没问题。”霖子拿着凤刃给我示范,“凤刃最基础的咒术就是——啸炎。持刃者将食指和中指贴在刀侧,默念‘啸炎’,凤刃就会被凤火点燃,凤火是可以燃烧一切灵质的火焰,可以驱散黑暗。你可以试一试。”

 

他闭眼一念,果然,凤刃的刀刃瞬间被巨大的红色火焰点燃,好像一个火把剧烈燃烧着。

好厉害……

 

我接过凤刃,按照他所说,将食指和中指贴在刀侧,默念了一句“啸炎”,我闭着眼期待着,我也可以耍一耍酷酷的咒术,结果什么都没发生……

凤刃还是一如既往,刀面反射着锋利的光,沉稳又低调。

 

“怎么会没反应呢?”霖子不解。

 

“呃……”我有点尴尬,“或许我就是不行吧,当作匕首防身也不错了,它很锋利。”

 

“别沮丧,灵师新手也常有咒术失灵的时候。”赵明洛安慰我。

 

“好吧,”霖子叹口气,“亮亮你快把通道打开吧。”

 

赵明洛双手飞快结印,金色咒文的通道在空中打开,他的左手食指上有一个金色光圈不断旋转,将他的脸照亮。

这回我清楚地看见他的瞳孔从黑色渐变为银灰色,发梢都好像带着银光。

 

通道口的咒文不断旋转,整个房间都被金光照亮,微微带起的风搅乱了这里阴森的空气。

这次我呆呆地看着他,感叹赵明洛的能力真的太过神奇了,而自己就好像哈利波特世界里的麻瓜。

这就是灵师的世界吗?

 

“走。”霖子拉着我的手臂,我们三个一脚踏入了通道。

 

没过一会,我们就到了手术室。

和之前不一样,这里开着大灯,完全是明亮的。

 

但是再一次回到这里,我还是有点触。

赵明洛躺在手术台上的回忆太过恐怖,我拿着手术刀准备下刀的感觉更是瘆得慌。

 

我忍不住哆嗦了一下,抬头看见赵明洛转身看我,小声说了一句“没事吧?”

“还行。”我答。

 

霖子倒是神色不变,反倒好奇地四处张望。

“这就是手术室?做的真精致啊。地下室的入口在哪里?”

 

“在外面的等待间。”

我刚说完,手术室的灯啪一下全灭了。

 

视线陡然变得一片漆黑,我紧张地问:“是费何生来了?”

我下意识想抓住赵明洛的袖子,却发现身边根本没有人。

 

……

又来???是漩涡吗?

 

我猜,这情况和之前那次差不多,应该是我的恐惧被这个牢捕捉到了。

哪怕只有这么一瞬间的恐惧都会被发现吗?

不止是我的通感,我发觉这个牢越来越敏感了。

 

它越发频繁地出现漩涡,我能感觉它很想靠近我,渴望得到我身上的东西。

是什么东西呢?

 

我还在全黑的漩涡中思考,呼吸越来越困难,缺乏氧气的大脑几乎要爆炸了。

要怎么出去???我和上次一样完全忘记了和我一起来这里的人叫什么。

他们的记忆好像被删除的文件,锁在一个我打不开的地方……

 

我抬起手想要像上次一样看看小臂上的字,可是发现那里被包扎了起来,早就被我的血迹弄脏了!

 

“救命……,我……”我绝望地跪在地上,艰难地发出求救声。

 

溺水一样的无助感拉扯着我。

 

更可怕的是,一双手搭上了我的背。

 

一双冰凉、僵硬、粘腻的手。

 

缓慢抚摸,一路向上,停在了我的后脖颈处。

 

好像在玩弄一个脆弱的玩具,想着怎么捏死才会比较过瘾。

 

我的胃里一阵翻腾,肩膀忍不住战栗。

好恶心。

这种肆意拿捏他人生命的邪念,令我恶心。

这些一切的一切,都是想要击破我的心理防线的手段!

 

“给我吧,乖乖给我,我就放了你。”耳边说话的人低语,声音像砂纸一样粗糙。

他想要什么东西?我强行保留一丝理智。

“你知道我想要什么。”后颈被猛地钳住,我想抓住他的手,却根本抓不到任何东西。

 

“我根本……不知道!”我说,感觉脖子上自己温热的血流了下来。

 

“放过她吧,她根本不知道啊。”明明是同一个声音,却完全是另一种感觉,意外的明亮。

这是怎么回事?

是谁在帮我?

 

“你以为我不知道?你找她来不就是想杀了我?”邪恶的声音愤怒地说。

“我是想杀了你,杀了你,我才能安心!”另一个声音也不甘示弱。

“要杀也是我杀了你,你这个蠢货,根本就不该存在在这个世界上!等我杀了这个女的,下一个就杀了你!”

“你休想再害人了!我拼死也会阻止你!”

 

 

这是什么情况?

这个牢里,到底有几个鬼?

 

它们到底想要我身上的什么东西?

 

忽然这只手猛地拉住我的后领,想撕裂我的喉咙!

 

只听见一声惨叫,束缚我的鬼手被一道白光弹开,我感觉身体摆脱了压迫,呼吸顺畅了许多。

 

我站了起来,从后背摘下我的护身符。

 

它在我的手心,源源不断发出明亮地光芒,把我的周身照亮,就好像一颗星星,守护着我。

上面“平安顺遂”四个字,还是妈妈亲手给我绣的。

 

“妈妈……”我下意识喊了一声,泪水马上浸湿了我的眼眶。

 

黑暗逐渐散去,我看见远处费何生的身影,他凝视着我,好像极不甘心又不敢靠近。

 

他的低语还在黑雾中回荡:

“我等的东西……就是这个……”

“真可恶啊,竟然装在了一起……”

“你以为这样我就拿不到了吗?”

“我会让你自己拿给我的……”

他的身影随着黑雾的淡去一并消失了……

 

我瘫坐在地上,手捧着护身符。

 

我怎么也想不到,这个护身符居然是这个牢一直在等的东西。

 

妈妈,你把它给我,让我一直带着,是预料到我会来这里吗?

评论(3)

热度(4)